瑜珈是一門經由各種多樣不同的實務操作,來探索身體整合的哲學。這些實務包括規律修養、動作練習、呼吸技巧和操作,藉以啟發冥想的藝術並帶領學習者的感官知覺至更高的境界。透過實務操作使心靈意識擴展,引導了解自我並幫助我們充分發揮真正的潛力。本課程強調以安全原則及身體正常線條從事適能瑜珈,並加強預防運動傷害發生之概念。課程內容包括適能瑜珈之概念、靜心暖身、拜日式、站姿體位、坐姿體位、伏姿體位、躺姿體位及串連動作。個別的瑜珈指導將激發學生挑戰並實現個人的健身目標,譬如增進在個別運動項目的表現、增強肌力和肌肉的張力、預防傷害及復健。

1.以健康體適能之心肺功能、肌力、肌耐力、柔軟度、體脂肪(身體組成)為指標,透過不同的適應體育活動,增進或維持學生的健康體適能。2.透過課程規劃與指導,提升個人生活品質,延續學生將來就業與個人生活安排的能力。3.讓學生不僅能參與課程,更讓學生由課程當中得到成就與自信。4.學會「易筋經十二式與打坐式,從「肢體」動作開始,透過「動作要領」與「意境演繹」而達「心領神會」的無我之境,徹底地棄貪欲除雜念,以近「正念」與「寡欲」,所謂『五指張開,心情愉快;手腕翹起,自由自在』易筋經的主要精神,達到『心澄貌恭』與『凝神壹志』;表面上是練筋骨、強關節,實際上是鍛腦鍊心。